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日(6日)參加了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全國政協委員霍啟剛表示,中央多次為香港提供物資和人員支援,完全體現了政府工作報告中以民為本的精神,同時也深刻感受到中央一直關顧和支持香港的發展。

香港第五波疫情嚴峻,每日確診人數不斷急增,隔離設施及檢測能力已經到達瓶頸。霍啟剛衷心感謝中央悉心安排支持本港抗疫工作,才可以讓方艙醫院快速建成、食物及醫療物資迅速到位,為全港市民帶來曙光。

霍啟剛表示,韓正副總理轉達了中央非常關心香港疫情和市民生命健康,會確保生活所需得到支持,保障香港市民生活不因疫情受嚴重影響; 韓正副總理又說,必須盡快降低長者、幼童的重症及死亡率,加大力度為他們接種疫苗。

霍啟剛稱,今年,國際關係不容樂觀,中華兒女必須團結一致,為國家貢獻力量。在內地與香港正常通關後,他會積極做好精準交流的工作,舉辦文化、體育交流活動,讓青年從中找尋發展路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一同講好中國故事。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