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要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兩岸同胞要和衷共濟,共創民族復興的光榮偉業。

廈門市台協會會長吳家瑩(受訪者供圖)

廈門市台協會會長吳家瑩5日向香港文匯網表示,他組織約50位在廈台商在廈門台協會多功能廳觀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吳家瑩表示,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離不開國家的統一和台灣同胞的參與。兩會是國家每年的大事,關注兩會,有利於台胞了解政府最新的方針政策,充分利用當前的各種惠及台胞台企政策,共享大陸經濟發展紅利,打造兩岸共同市場。

吳家瑩表示,通過觀看兩會,台胞看到了大陸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更能客觀認識大陸的政治體制及制度優勢。政府工作報告中的對台論述部分是中央對台工作的指南,對於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來說意義非凡,大家觀看後都深受鼓舞,對兩岸和平統一、民族偉大復興更充滿了信心。

吳家瑩表示,統一是定論,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廈門與台灣隔海相望,身為廈門台協會會長,一定會貢獻心力。「會集合廈門全體台商,出錢出力,獻言獻策,共同為祖國統一大業盡一份心力。」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