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會宣布推出新一輪抗疫措施,支援社區抗疫。(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嚴峻,香港賽馬會今天(3日)宣布新一輪抗疫措施,包括捐出快速抗原檢測套裝予合資格的社福機構、擴展社區藥房服務等。馬會表示,除了一直支持不同範疇的社區項目,過去2年馬會亦額外審批超過17億港元支持社會抗疫,包括今天及兩星期前先後宣布撥捐2.09億港元應對第五波疫情,累計服務人次超過300萬。

馬會表示,正與非政府組織緊密合作,於三月初及中旬推出以下措施,包括向合資格的社福機構提供超過50萬份快檢套裝;捐助由香港仔坊會、醫護行者,以及樂善堂擴展配藥、用藥護理和支援服務;支持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和香港教育大學加印「賽馬會『童亮‧同玩』親子盒」及「賽馬會升小資源套」,額外惠及14.5萬名幼稚園和小學學童;與社會福利署合作,支援安老院舍及護養院配備額外的高效空氣過濾器及過濾網;馬會亦會擴大「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的對象及名額。

除上述措施外,馬會亦正與其他非政府組織夥伴商討實施2項計劃,以解決合資格基層人士的社會和醫療需求,包括在社區內提供其他可負擔的普通科門診服務,以及透過社福機構及在中大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支援下,提供關愛電話、家訪、必需品送遞、健康支援等服務。詳情將適時公布。

馬會主席陳南祿表示,處於嚴峻的環境,我們更需要勇敢面對。香港多年來經歷過不少挑戰及困難,但每次我們都以堅毅、踏實、樂觀的香港精神,一一渡過難關。馬會正全力以赴,相信我們同心合力,一定可以戰勝疫情。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