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社會上下齊心抗疫,惟有政客反中亂港死心不息。民主黨日前宣稱要政府提供放寬防疫措施的放寬指標,更抹黑「疫苗通行證」對切斷傳播鏈沒有作用,「只是懲罰不接種疫苗的市民,逼他們承受不合比例的代價」云云。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香港社會各界均全面抗疫,但民主黨繼續其「為反而反」的政治伎倆,行為卑劣,令人憤慨。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表示,目前香港面對嚴峻的疫情,社會各界均以各種方式,全面抗疫,但民主黨繼續其「為反而反」的政治伎倆,對各種防疫措施肆意抹黑,置市民生命健康於不顧,行為卑劣,令人憤慨。事實上,各種防疫措施都是從維護市民健康出發。民主黨提出的所謂「意見」,是只顧及自身的政治利益,居心叵測。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批評,民主黨等人的言論可能會害死香港,歐美所謂「與病毒共存」是由於他們無法控制疫情而被迫的,事實早已證明,香港必須以「動態清零」為目標,才能有效壓制疫情。

他指出,自己在探訪市民時看到,接種疫苗是保護身體的最後一道防線,接種後即使感染病毒,重症的幾率亦明顯較低,特別是長者及兒童等高危人士,更應及早接種疫苗,民主黨稱「疫苗通行證」為「只是懲罰不接種疫苗的市民」等言論極為不負責任,對抗疫起了反效果。

黃國強調現時正在打「疫苗戰爭」,香港面臨的是重大公共衞生危機,若有人故意妨礙抗疫,是極嚴重的違法行為,並奉勸他們不要再惡意阻礙抗疫。

立法會議員黎棟國指出,民主黨的舉動顯然是「政治掛帥」,並批評其說法荒謬。他指出,民主黨言行會誤導未打針的市民,導致他們的生命安全受損,並拖慢香港疫苗接種進度,將影響整體抗疫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