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前陣子,韓國某女團與粉絲們見面會時,女團的韓籍成員在舞台上向台下粉絲們行跪拜禮。一來是祝賀新年,二是跪謝粉絲們對她們的愛戴,唯獨一位中國籍的成員沒有下跪,只是抱拳拱手以示祝福和答謝。結果惹來某些別有用心的人「借題發揮」,大做文章來攻擊該成員。

中國人一向的思維教育是「跪天跪地跪父母」,不會隨便向人下跪,更有一句是「男兒膝下有黃金」之說,足見中國人對跪拜這行為的謹慎和民族骨氣意識很強。有韓國人頗中肯地說︰「韓國的百姓們根本就好明白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禮儀方式,有人更將愛國情懷刻進血液裏,愛自己的國家又有什麼不對﹗?互相尊重不同的文化和習俗,這不是更好嗎?對故意挑撥是非的、明智的人是永不會『上當』的﹗」

對於一些事件,韓籍的男女團成員表示,其實他(她)們很討厭那些遇事就「雙重標準」及「玻璃心」的人︰「像今次下跪事件,大部分韓國人不認為是『事件』,在網上討論區說話陰陽怪氣的,用言語辱罵在韓國的中國籍演藝人的一群,根本是『扮』韓國人,目的是煽動韓人『仇中』,他們自己『白癡』就算啦,不要認為韓國人也是『白癡』,任何國與國之間都是以政治及利益掛帥,國民從來也是『心知肚明』得很;舉例如當年韓女團f(x)隊長宋茜(中國籍),因女團巡迴演唱會有一站是在日本,而定的日期是9月17日、18日,這日期跟日本侵華的歷史有關,像撕開了中國人的傷痛,故此宋茜寧願賠錢予公司,及掉粉數十萬仍堅決拒絕演出,此舉不少韓國人予以理解和支持,之後宋茜更帶領f(x)打開了中國演藝大門,令f(x)在中國吸粉以千萬計。」

同樣韓籍演藝人在中國「務工」,亦賺取了名利,說到底不過是「家家有求」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