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疑發現「Deltacron」新變種病毒。(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塞浦路斯上月曾宣布發現Omicron與Delta結合的新變種,並稱為「Deltacron」,其後證實發現有誤。不過,有英國傳媒報道引述衞生部門,指近日證實在境內發現Omicron與Delta結合的新變種病毒,當局正在調查中。

英國衞生安全局以「Delta x Omicron Recombinant」來標註新病毒,指國內出現相關確診個案,但沒有公布個案細節。英媒報道指,今次出現的Deltacron與此前塞浦路斯屬交叉污染的樣本完全無關。報道引述當地學者的看法,認為同時感染Omicron及Delta變種病毒株的民眾體内新冠病毒進化,從而演變出Deltacron新變種。

塞浦路斯大學上月初宣布,在國内採集的25個樣本中發現新變種病毒「Deltacron」,引發國際社會憂慮,但其後證實為實驗室交叉污染。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