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何順文與恒大年度字「定」。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健文)為響應和配合香港創新科技發展,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昨日表示,大學有責任讓同學裝備好資訊科技的知識和技能,故已革新該校共同核心課程中的 Contemporary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當代資訊科技),內容涉及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雲端、數據分析及電子商務、5G等,建議學生在一二年級時修讀,他相信是本港首間大學作出有關安排。

何順文提到,大學於數月前成立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着重學術理論與數據為基礎,以獨立和學術角度協助政府和社會籌劃及分析政策方案以解決社會問題,將涉及跨學科互動,期望全校師生參與。

在推行國安教育方面,他表示,新聞和法律主修課程及大學通識科目將陸續加入香港國安法、基本法內容,相關的獨立選修科將於2022/23學年開辦。他坦言現時校內「無咩老師識得教」,會向相關的專家尋求協助,並已展開教師招聘。

在與大灣區內地城市院校的合作方面,何順文透露,他們正和翻譯及外語學院正與廣州外語外貿大學商討計劃,讓學生來港進修並升讀碩士,大學的大灣區融創中心已在廣州和番禺設立了聯絡中心點,為師生提供一站式的創業、就業、合作交流等支援服務。

對近來多所大學與學生會「劃清界線」,何順文強調大學與學生會關係「正常、健康」,溝通密切,並讚揚學生會行事理性,希望學生會在守法和不影響校譽的前提下,繼續擔當好橋樑角色,反映學生意見。至於多間大學校長先後宣布約滿後離任,何順文表示現時談是否連任言之尚早,會積極完成餘下任期,做好目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