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李薇)備受矚目的《2022北京冬季奧運會》將於2月4日隆重開幕,為迎接四年一度的體壇盛事,香港無綫電視(TVB)日前策劃及號召了逾60多位本地紅星、歌手及藝人,攜手獻唱北京冬奧主題曲《一起向未來》並製作主題MV,完整版MV已於今日(2022年2月1日大年初一)在無綫電視與中央台首播。主題曲MV一經播出便受到全球觀眾的關注及好評,也帶動了廣大觀眾對冬季奧運會的熱情與無限期待。

參與獻唱冬奧主題曲《一起向未來》的藝人包括:成龍、張學友、曾志偉、劉德華、譚詠麟、李克勤、王祖藍、林子祥、葉蒨文、楊千嬅、任賢齊、謝霆鋒、張智霖、草蜢、鍾鎮濤、容祖兒、蔡卓妍、鍾欣潼、張衞健、呂方、王嘉爾、陳小春、謝天華、梁漢文、林曉峰、杜德偉、甄子丹、應採兒、薛凱琪、Gin Lee李幸倪、泳兒、陳偉霆、Supper Moment、林欣彤、張繼聰、區瑞強、許靖韻、Oscar塗毓麟、炎明熹、姚焯菲、鍾柔美、詹天文、冼靖峰、何晉樂、林智樂、張馳豪、孫漢霖、HANA菊梓喬、譚嘉儀、谷婭溦、伍富橋、謝東閔、鄭俊弘、戴祖儀、施匡翹、胡鴻鈞、林二汶、林穎彤、文凱婷、林君蓮、潘靜文、林沚羿、蔡愷穎。香港三代實力派藝人為冬奧主題曲共同獻聲,陣容相當鼎盛。

據香港無綫電視總經理曾志偉先生介紹,本次北京冬奧主題曲《一起向未來》MV由TVB精英幕後團隊操刀,以短短兩星期時間分別在香港、北京、上海、深圳和海外多地統籌拍攝,最後圓滿完成「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委會口號推廣音樂短片《一起向未來》」中國香港版。剛剛邁向55周年慶的TVB具備精良、精準、精細的團隊創造力,此次推出的冬奧主題曲MV將這一點體現得淋漓盡致,也表達了對偉大祖國以及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頗具深遠意義的致敬。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