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隨着珠海疫情緩解,深珠兩地海上交通也恢復通行。1月28日下午15:00,深圳蛇口至珠海九洲港航線正式復航,每日共5組往返航班。深圳航運集團表示,深圳機場碼頭至珠海九洲港、中山港航線29日起復航。深圳蛇口至外伶仃島、東澳島、桂山道等海島航線預計將於春節前復航。目前,旅客前往各碼頭乘船須持有健康碼和行程卡綠碼。

深圳蛇口至珠海等航線今起複航。郭若溪攝

此外,從1月31日起,深圳航運集團每日將增開6班「鹽田-南澳」東部海上交通航線往返航班。根據航線計劃,航班增開後,每日往返兩地的航班數量將達14班,每班航程約60分鐘。其中,由鹽田金色海岸碼頭至南澳雙擁碼頭的航班為7班,服務時間從早上9:00至下午17:30;由南澳雙擁碼頭至鹽田金色海岸碼頭的航班為7班,服務時間從早上9:30持續至下午16:30,可滿足市民及旅客通過水路往返鹽田大鵬兩地的需要。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