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多名職員涉嫌虐待嬰幼兒,惡行令人髪指。截止目前,警方累計就此案拘捕20人,涉及35名兒童受傷害。香港保護兒童會昨日就事件向社署提交調查報告,香港保護兒童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夏穆聯同獨立檢討委員會主席黃嘉純今日(26日)舉行記者會,交代檢討報告內容。獨立檢討委員會主席黃嘉純表示,調查顯示童樂居人員將不恰當行為習以為常,所有管理層必須請辭。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的嬰幼兒院舍「童樂居」發生虐兒案,所有管理層必須請辭。(中新社資料圖片)

黃嘉純指,事件中幼兒工作者的專業操守出現問題,粗魯地令幼兒在最短時間內受控,期間甚少或無考慮兒童感受和尊嚴等,更造成習以為常的欺凌文化,當有不當行為出現,更是無人舉報,管理層並無意識到問題嚴重性,形容是「不可接受」。此外,整個監控系統完全無發揮作用,包括缺乏定時審查閉路電視片段、內部監控和投訴機制不足,管理層安排培訓不足,最近一次相關培訓活動,已經是7年前,認為相關管理階層須請辭,並有序更換所有幼兒工作人員。

香港保護兒童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夏穆就事件鞠躬道歉,指感到相當震驚,會做一切可行的事,挽回公眾信心。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