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宋偉大連報道)燈光璀璨遊園會,笑語盈盈過小年。1月25日是北方小年,當晚,大連金石灘第四屆新春旅遊文化節暨金石灘植物園賞燈遊園會正式啟幕。

燈會燈組流光溢彩(記者宋偉攝)

燈會現場,「祖國萬歲」「奧運五環」等創意燈組成為熱門網紅打卡地,吸引遊客打卡拍照,表達對祖國的美好祝福以及對冬奧的熱烈期盼。燈會現場還表演了國家級非遺——打鐵花,濺星如電、夜放花樹,宛若銀河墜落人間。

國家級非遺——打鐵花表演(記者宋偉攝)
冰湖之上的音樂天鵝燈組(記者宋偉攝)

此次燈會佔地面積2萬餘平方米,依山傍湖而設的各式燈組,高低錯落,流光溢彩。新穎的民俗傳統彩燈與網紅互動花燈,燈景交融,帶給廣大市民、遊客耳目一新的觀燈體驗。《福虎賀歲》燈組3隻可愛的老虎造型迥異,惹人喜愛。「五福臨門、國泰民安」「花開盛世」、「吉「象」如意」、音樂天鵝等燈組以美好的寓意為遊人送上新年的祝福。

《福虎賀歲》燈組(記者宋偉攝)
民俗傳統彩燈與網紅互動花燈燈景交融(記者宋偉攝)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