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黃大仙區繼豪苑有3人確診後,鳳凰新邨「新型像」髮型屋亦出現爆發,除最先確診、負責洗頭的49歲女職員外,再有一名58歲男兼職工人及一名60歲女顧客染疫,衞生署懷疑區內有Delta傳播鏈。衞生防護中心指出,髮型屋3宗個案可能相關,呼籲曾前往該店的市民接受病毒檢測。有防疫專家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髮型屋內職員及顧客有較緊密接觸,風險確實較高,若疫情趨嚴重,政府應考慮關閉全港髮廊,建議市民暫時避免前往,或者速去速回。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新型像」髮型屋前日已有一名居住深水埗北河街慶豐大廈的49歲女職員確診(個案13370),該店昨日再多兩人確診,分別是居住慈雲山慈民邨的58歲男兼職工(個案13481),以及居住黃大仙竹園北邨的60歲女顧客(個案13480),3人均帶有L452R、即Delta變種病毒,故3宗個案可能相關,但暫時未有清晰源頭,呼籲近期曾到訪該髮型屋的市民聯絡衞生防護中心,並接受檢測。

一名居住黃大仙上邨達善樓的75歲男子亦於昨日確診,同樣疑感染Delta。張竹君表示,「黃大仙見到有傳播鏈,有一些Delta變種病毒株,在髮型屋有數宗,在豪苑都有個案找到,而豪苑個案有機會與倉鼠有關,但未確切知道,需等待基因分析,倉鼠已被漁護署人員檢走。」

她呼籲黃大仙區市民盡快接受檢測。

醫生:若疫情嚴峻宜關閉髮廊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髮型屋提供個人服務,職員及顧客會有較緊密接觸,顧客又需逗留一段較長時間,故風險確實較高,但政府未將髮型屋如美容院般列為表列處所,相信是為了平衡市民的生活需要,現時疫情亦未到達非常嚴重的地步,但若疫情更嚴峻,有更多地方出現廣泛傳播,也應考慮關閉髮廊。

梁子超表示,雖然臨近歲晚,不少市民會到髮型屋,但現時情況可免則免,若真有需要,也應速去速回,考慮於沒有太多顧客的時段前往,如需等候便應離開。而洗頭時面部朝天、對着洗頭員的風險較高,建議用物件遮蓋雙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