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社署早前要求香港保護兒童會就轄下「童樂居」涉嫌虐兒事件,於今日(25日)前提交調查報告。社署表示,香港保護兒童會今日已就懷疑虐兒事件提交檢討報告及改善措施方案,署方正詳細研究報告內容。

社署發言人表示,會視乎報告內容和調查結果,不排除會根據法例採取相應的規管行動,若社署署長認為個別幼兒工作員不再適合擔任照顧幼兒的工作,亦可以將有關人士從註冊中除名。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多名職員涉嫌虐待嬰幼兒。(資料圖)

發言人又指,署方在得悉事件後,每日不同時段突擊巡查「童樂居」,持續評估幼兒中心是否符合相關法定要求和服務質素標準,並敦促機構即時採取適當措施。社署於上周一(17日)派遣專隊進駐「童樂居」,成員包括社工、護士,以及具備監管幼兒中心經驗的人員,每日駐守幼兒中心,實地監察中心的日常運作。

有消息指,該份報告揭露「童樂居」人員及管理上出現問題,曾一度考慮將「童樂居」關閉,但顧慮寄居兒童安排有困難後擱置想法。香港保護兒童會明日(26日)將召開記者會公布「童樂居」調查進展,或公布部分報告內容。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多名職員涉嫌虐待嬰幼兒,今日再有兩名職員被捕,警方累計就此案拘捕20人,涉及35名兒童受傷害。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