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葵樓圍封強檢延長至1月28日。(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社區爆發多條傳播鏈,葵涌邨逸葵樓出現大型爆發。政府在本月21日圍封檢測葵涌邨逸葵樓5日,惟當局今日(25日)宣布,決定延長相關宣告的執行日期,目標是在本周五(28日)上午約7時完成此行動,受檢人士須在其處所等候,期間按指定安排進行多次檢測,即連同過去數日在本次宣告行動下進行的檢測一共7次檢測。

政府發言人表示,葵涌邨逸葵樓自1月21日起每日進行檢測,陸續發現初步陽性檢測個案,至今已錄得至少180宗確診或初步陽性檢測個案,情況令人憂慮。鑒於葵涌邨逸葵樓具有極高感染風險,有必要採取果斷行動,把較早時根據第599J章作出的限制與檢測宣告行動,延長至1月28日,以免病毒進一步擴散。

政府已於「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於1月21日至27日指定時間接受檢測。當局鄭重呼籲宣告生效時不在家(包括正出外工作)的居民請如常回到逸葵樓,遵照檢測安排。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