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24日宣布,自2月11日起,對於被英國認定為合格的、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入境者,將取消所有入境檢測要求。與此同時,中國等16個國家和地區將被列入英國認可的疫苗接種證明開具地名單。

據新華社報道,英國政府當天表示,自2月11日凌晨4時起,符合條件的完成疫苗接種人員入境將只需要填寫「乘客定位表」,無需進行其他檢測;未被認定為完成接種疫苗的入境者則需在出發前和抵達英國後2天內分別進行核酸檢測。

完成接種疫苗是指抵達英國之前接種完最後一劑疫苗(英國認可的)達14天以上,並擁有英國認可的國家和地區開具的疫苗接種證明。所有18歲以下人員在入境時被自動認定為已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員。

英國政府當天還宣布,自2月11日凌晨4時起,在該國認可的疫苗接種證明開具地名單中增加中國和墨西哥等16個國家和地區。去年11月,英國宣布承認世界衞生組織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清單上的疫苗,其中包括中國科興新冠疫苗、國藥新冠疫苗。

英國交通大臣格蘭特·沙普斯當天說,此舉將對英國旅遊業起到重要推動作用。

英國是受新冠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英國政府2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88447例,累計確診15953685例;新增死亡病例56例,累計死亡153916例。該國12歲以上人員已有超過90%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超過83%已接種過兩劑新冠疫苗,超過64%已接種疫苗加強針。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