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20日通過顛倒黑白的所謂涉港決議,惡意抹黑「一國兩制」,肆意干涉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甚至「呼籲」歐盟對中方官員採取「制裁」行動。環球時報1月21日發表題為《歐洲議會,正淪為製造謊言的大戲班子》的社評文章指出,現在的歐洲議會越來越像一個大戲班子,各種三教九流的反華人士輪番粉墨登場,拿着裝滿謊言和欺騙的「涉華提案」四處吆喝。以下為全文:

歐洲議會20日通過所謂涉港決議,又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肆意抹黑,並叫囂對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官員進行制裁,還張狂地「敦促」中方廢除香港國安法,甚至「呼籲」抵制北京冬奧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21日發表談話表示,這再次暴露出一些歐洲政客的狂妄自大、偏狹無知和恬不知恥。必須說,發言人對這些歐洲政客特點的概括真是十分到位。

現在的歐洲議會越來越像一個大戲班子,各種三教九流的反華人士輪番粉墨登場,拿着裝滿謊言和欺騙的「涉華提案」四處吆喝。去年7月8日,歐洲議會就通過一個所謂涉港決議。這次是「升級版」,在原有基礎之上新增加了幾點內容,包括:要求歐盟審查對香港在世界貿易組織中席位的支持,還指責中國「脅迫」「恐嚇」立陶宛。這些政客過去在歐洲政界表現平平,意外地通過打反華牌發現了「流量密碼」,於是一次比一次極端,一次比一次狂妄。

在過去一年時間裏,歐洲議會接連針對中國新疆、台灣、香港問題推出「反華決議」,僅涉台「決議」就多達十幾份。這說明了什麼呢?第一,說明這些人是為了反華而反華,他們根本不了解也沒興趣了解新疆、台灣、香港的實際情況,更不可能關心那裏人民的生活。第二,說明歐洲議會已經淪落為歐洲激進反華政客的一個窩點,他們搞出了一條「反華決議」的生產線,但他們用謊言包裝的「決議」,終將在事實面前不堪一擊,不然還用得着一個接着一個地出嗎?

去年3月,中國決定對歐盟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利益,惡意傳播謊言和虛假信息的10名人員和4個實體實施制裁。在中方公布的制裁人員名單上,有一半人員都來自歐洲議會。其實主要就是這幾粒老鼠屎,帶壞了歐洲議會這鍋粥。他們試圖通過反華刷存在感,想刷出一些流量來提升自己的影響力;其他一些議員則聽風就是雨,變成了集體群盲。在他們的毒化下,歐洲議會的對華認知和基本判斷力很容易出問題。

這些反華議員傷不到中國,卻正在成為歐洲的害群之馬。歐盟在港有超過2300家企業和35萬公民,2020年中國更是超過美國成為歐盟最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額達到5860億歐元,其中香港與歐盟的雙邊貿易總額達到540億歐元。這些反華政客們為了自己的政治資本,鼓動歐洲議會癱瘓中歐投資協定進程,寧願把歐洲的利益當作炮灰,也要做華盛頓印太戰略的馬前卒,這種一心向美的精神讓人懷疑他們到底是布魯塞爾的議員,還是美國國會山裏的一分子?

在歐洲議會,也有清醒的人。愛爾蘭籍歐洲議會議員克萊爾•戴利在接受環球時報專訪時曾直言不諱地指出,指責中國人權問題的歐洲議會議員很虛偽——他們並非真正關心人權問題,只是想獲得地緣政治利益。他們對歐洲的人權問題都不關心。至於香港,自國安法實施和選舉制度完善以來,正在擺脫黑暴和動盪,罪案發生率大幅下降,駐港公司在2021年達到9049家,再創歷史新高,新聞媒體及從業者數量均有增無減。一句話,香港輪不到、也用不着他們「關心」。

而他們輪番祭出的惡毒「反華套餐」,除了自我消化恐怕沒有別的出路。因為越來越脫離歐洲民眾的切身利益,所以無論他們的表演多麼賣力,最終只能迎來應者寥寥的尷尬;因為根本無法阻擋中國的向前發展,他們對中國的詛咒就一定會反噬自己,變成一種日益嚴重的精神折磨。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