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委員今日「雲」參加寧夏兩會,閻偉寧作視頻發言。(受訪者供圖)

寧夏兩會於本月18日至22日召開,受疫情影響,17名港區委員及部分特邀代表及工作人員共25位,通過「雲」上參加,並圍繞寧港合作建言獻策。今日(21日),寧夏政協港區委員、香港寧夏社團聯會副會長閻偉寧作為港區委員代表,在會上作視頻發言指出,「在履行政協委員職責、服務寧夏發展中,我們對寧夏的感情不斷加深,深切感受到『東方之珠』與『塞上江南』越來越近、越來越親。」

閻偉寧接受採訪時表示,雖然這次是在線上參會,但是大家很積極,談了許多具體的問題,都在想怎樣為寧夏做工作。港區政協委員一直關注着寧夏發展,每次前往寧夏都能感受到新變化、新氣象、新面貌,「我帶了許多香港朋友去過寧夏,他們對寧夏都很有投資興趣,疫情結束後,我們就準備再去寧夏實地考察。」

今年兩會,閻偉寧提交了關於「逐步完善共同富裕相關制度設計」的建議,他認為,香港可以在資本、技術、人才引進等方面為西北省區寧夏提供幫助。

多年來,港區委員利用資源、人脈優勢,持續推動香港與寧夏在經貿、科教、中醫藥、農特產、城市建設等多領域合作,為寧夏招商引資和開展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牽線搭橋,帶頭在寧夏投資置業,並為當地捐資助學、奉獻愛心。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