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新冠疫情研究應用程式「ZOE」收集染疫民眾數據,近日公布20個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後的主要症狀。當中有排位第14位的症狀引起關注,有四分之一英國染Omicron病毒的患者出現「腦霧」(Brain Fog)症狀。

有四分之一英國患者出現「腦霧」症狀。美聯社

「ZOE」更新的前20個Omicron患者常見症狀依次為流涕、頭痛、疲勞、喉嚨痛、打噴嚏、持續咳嗽、聲音沙啞、其他症狀、非尋常關節痛、發冷或發抖、發燒、頭暈、眼疼、腦霧、非尋常肌肉痛、嗅覺改變、食慾差、腺體腫脹、胸口痛及耳痛。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英國Omicron患者的三大症狀則為咳嗽、疲勞及頭痛。

「腦霧」會使一個本身健康且大腦功能完善的人,突然在記憶及認知方面出現問題。腦霧常見表現包括,患者無法記憶起特定名字、單詞或最近發生的事、難以保持專注力或吸收資訊、腦部處理資訊的能力減慢或者失憶。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