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社區先後出現Omicron及Delta兩種病毒的隱形傳播鏈。本港今日(20日)新增逾20宗初步確診,其中頗多為本地個案,部分個案源頭不明。一名24歲社工助理今日初步確診,感染源頭不明,她居住的長沙灣東京街9號長沙灣邨長欣樓今晚7時起被圍封強檢,居民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政府預計明早(21日)約7時完成行動。

長沙灣邨長欣樓今晚圍封強檢。(政府新聞處)

政府發言人指,發現一宗曾在該處所居住的初步陽性檢測個案,初步顯示涉及變異病毒株,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政府經檢測呈陽性後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政府要求受檢人士於明日凌晨零時前接受檢測,並會為行動不便的人士和長者安排上門採樣。若有僱員因宣告而未能上班,政府希望僱主能酌情處理,不要扣減員工的薪金和福利。

本港今日再多2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最少3宗未找到感染源頭。該名24歲社工助理今日初步確診,感染源頭不明,她在葵涌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1月17日。該名患者1月17日自感不舒服,18日檢測結果為陽性,曾經在1月10日去過東涌東薈城的星巴克,15日及16日去過恆豐酒店Staycation。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