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社區先後出現Omicron及Delta兩種病毒的隱形傳播鏈。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0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14宗確診,其中包括10宗本地感染。她指出,香港仔發現多個污水樣本呈陽性,20多幢住宅大廈要強檢。

有初確者曾到香港仔龍薈午餐。(中新社資料圖)

張竹君表示,環保署做了不少污水樣本檢測,最近發現多區有污水樣本呈陽性,香港仔區亦發現有陽性個案,今日都有初步確診個案住香港仔中心,故政府會在污水收集範圍發出強檢公告,約涉20多幢住宅大廈要檢測。

今日有一名82歲男子初步確診,住香港仔中心港昌閣,每日早上會與太太到龍薈飲茶。而與Little Boss寵物店群組相關、住香港仔嘉隆苑嘉昇閣的73歲男子(個案編號13073)亦曾到龍薈午餐,2人同帶有L452R變種病毒,或為相關個案,現時食肆暫時停業。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