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

1月19日。港股繼續整固的行情,但市底承接力獲得了進一步驗證。在隔晚美股大跌的背景下,恒指表現震盪收盤微漲15點,仍守穩24,000點整數關以上。我們對港股後市依然維持正面積極的看法,相信恒指仍將朝着首站目標25,000點來進發。

目前正處於短線關鍵時刻,而下周三和周四的美聯儲議息會議是關注點,如果未有突然宣布加息的話,估計市場將可迎來一個多月的喘息期,有利多爭取一些時間,港股也可望趁機伸延向好行情。

恒指出現震盪收漲,在盤中曾一度下跌161點低見23,952點,其後在尾盤出現逐步修復,市場憧憬內地流動性趨向適度寬鬆,物管股和內房股出現顯著彈升,其中,碧桂園服務(6098)漲了8.41%,碧桂園(2007)漲了8.27%,都雙雙站到了恒指成份股最大漲幅榜的前兩名。而騰訊(0700)表現亦見堅挺,漲了有0.66%,微軟(MSFT.US)以687億美元收購遊戲公司動視暴雪(ATVI.US),說明了對遊戲業務的重視,對以遊戲為主營業務的騰訊來說,是正面提振的消息。

恒指收盤報24,128點,上升15點或0.06%。國指收盤報8,442點,下跌7點或0.08%。

港股通連續第11日錄得淨流入

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金額有1,149億多元,而沽空金額有188.7億元,沽空比例回降至16.42%。至於升跌股數比例是819:798。日內漲幅超過10%的股票有41隻,而日內跌幅超過10%的股票有25隻。港股通方面,連續第11日錄得淨流入,在周三的淨流入金額有接近6億元。

關注美聯儲下周會否突然加息

目前,市場預期美國3月加息的概率,最新已達到了102.7%,高於100%,也就是說比預期來得更充分了。因此,在預期已超高溫的情況下,美債息率在近日都已經出現了急升。

如果在下周三和周四美聯儲議息會議上未有突然宣布加息的話,過了這一關,加上2月沒有會議,也就是說,在3月中板上釘釘加息前,我們將可以迎來一個多月的喘息期。

免責聲明:此報告所載的內容、資料及材料只提供給閣下作參考之用,閣下不應依賴報告中的任何內容作出任何投資決定。第一上海證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貨有限公司/其關聯公司或其僱員將不會對因使用此報告的任何內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損失而負上任何責任。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