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動視暴雪開發不少流行的電子遊戲系列。 法新社

美國大型科技企業微軟昨日宣布,將以687億美元(約5,352億港元)收購遊戲開發商「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為美國遊戲業歷來最大規模收購,也令微軟成為全球營運收益第三高的遊戲企業,僅次於中國騰訊和日本索尼。

總部位於加州聖莫尼卡的動視暴雪,曾開發不少流行的電子遊戲系列,例如《Candy Crush》和《World of Warcraft》。微軟表示,將以每股95美元現金作出收購,較動視暴雪上周五收市價有約45%溢價,交易已獲兩間公司的董事會批准。受收購消息刺激,動視暴雪股價在昨日盤前交易時段暴漲近38%。微軟指出,交易預計於明年內完成。

今次交易除了收購金額龐大受注目外,動視暴雪近期受性騷擾醜聞困擾,嚴重打擊公司聲譽,外界關注微軟如何處理這燙手山芋及重新整頓該公司。據知情人士透露,自去年7月加州一個機構就性騷擾指控對動視暴雪提出訴訟以來,該公司已解僱涉及性騷擾等不當行為的逾30名員工,並處罰另外約40名員工,但行政總裁科蒂克拒絕公布這消息,表示不希望公司給予外界職場問題嚴重的印象。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