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陸柱石、周麗娟、洪國華、鮑起靜和劉偉民是相交數十載的好朋友! 作者供圖

林爽兒

早前朋友娟妹特地從美國回來,隔離完之後相約茶敘,我們幾個舊友才坐下來,便關心地問她的老公。事緣2019年她回來送別另外一位好友,送了朋友便因為疫情擴散至全球,她完全不敢動彈,更不敢返美國,可憐美國疫情嚴重,她的老公獨自困在家中,擔心又緊張,以致情緒變得低落,猶幸她的性格開朗,懂得自己開解自己,又有女兒女婿和孫仔孫女相伴,最終是在香港住了一年多才飛返美國。

誰料今次再回港,又遇上了香港疫情再度變化,她慨嘆自己「好運」,可憐她的老公又要獨自面對想像不到的疫情和周遭的環境,她講起老公便一臉擔憂!然而全世界的人都遇上了這個疫症,每人遇到的不是這些問題便是那些問題,咱們只能哭笑看人生!

娟妹來自麗的電視,所以回來香港見的都是當年的舊同事舊老友,她和劉偉民、陸柱石、鮑起靜、米雪、凌文海一班舊友特別投契;還有一個最要好的洪國華(祥嫂的胞妹),就是因為2020年3月阿華敗血症病,她飛回來為她辦理後事而滯留在這裏!

第二次回港,照顧兒孫是其中一個因由,另外一個原因也是為了洪國華,原本洪國華生前曾說要將骨灰安置返內地,但兒子孫兒在加拿大生活,阿娟一口答應就把洪國華的骨灰帶回加拿大跟他們團聚!

能有一位這麼愛自己的朋友,阿華在天也是很值得安慰、心寬的!而我跟娟妹熟絡也是因為阿華,咱們彼此都是一來二去、非常爽直、渾身是膽的女漢子,回頭看祥哥家中子女爭產,阿華擔任一個重要角色,便是保護照顧幾個姨甥,每有什麼事她便衝前,希望把孩子放在她身後,不讓他們有損傷!

祥哥爭產的日子鬧得滿城風雨,然而過去了的歲月給他身邊的人留下了什麼?如今祥嫂也走了,祥嫂妹妹洪國華也走了,除了仍然有很多諸事丁偶爾談起八卦幾句,他們之間的一切恩怨愛恨都隨風而去!但願阿華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