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環球網援引法新社、路透社報道,美國主要航空公司的首席執行官當地時間17日向美國政府致聯名信,警告如在美機場附近不加限制地部署5G技術,將對航班運營造成「災難性干擾」,甚至導致大量航班停飛。

法新社報道截圖

「我們急迫地寫這封信,請求在這個國家所有地方應用5G,除了在機場跑道附近2英裏(約合3.2千米)範圍內……」信中寫道。

「除非我們主要的航空樞紐能夠(讓航班)安全起飛,否則絕大多數客運和貨運航班將停飛。」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聯合航空、西南航空等公司首席執行官在信中說。路透社提到,美國聯邦航空局此前曾警告,一些潛在的干擾可能影響航空作業中敏感器件(如測高計)的工作,嚴重妨礙飛機運營。

1月6日,一架美國西南航空公司飛機在加州機場降落(資料圖片)

報道稱,此次致信對象包括美國交通部長皮特·布蒂吉格和其他一些美國政府官員,以及美國聯邦航空局、聯邦通信委員會等政府部門。

對於這封信,路透社稱,當事方美國多家航空公司和美國政府均未進一步置評。

據此前報道,美國電信運營商與聯邦航空局和航空業經過一番拉鋸戰後,最終決定於1月19日開通美國機場5G網絡服務。主要負責公司為美國電話電報公司與威瑞森無綫通訊公司。報道稱,這兩家無綫運營商在去年一場總額800億美元的5G頻段拍賣中拿下美國境內幾乎所有C波段使用權。今年1月3日,兩家企業同意在50座機場設立「5G緩衝區」,在6個月內實施關閉基站等其他降低信號干擾潛在風險的措施,同時推遲兩周啟動機場5G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