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環保署今日(17日)表示,社區回收網絡「綠在區區」新一批10間「回收便利點」正在籌備之中,預計可於今年上半年逐步投入服務。另外,環保署在香港地理資訊地圖及Google地圖加上「回收環保站」和「回收便利點」的圖標,鼓勵市民利用附近的「綠在區區」設施進行回收。

「綠在灣仔」連獲兩項設計大獎。(「綠在灣仔」fb)

「綠在區區」自2020年底推出以來,目前在全港設立了11個「回收環保站」、22間「回收便利點」和逾百個每周定時定點運作的「回收流動點」,接收至少8種回收物,每月吸引數以十萬人次到訪各設施,「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已發出超過11萬張積分卡。

此外,除回收量大幅提升外,回收設施的設計亦獲得區域設計獎項。「回收便利點」的設計以簡約見稱,於去年12月榮獲香港設計中心的「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中的最高榮譽。去年底投入服務的「綠在灣仔」則連續獲得「2021建築署周年大獎」及日本「Good Design Award 2021」(優良設計獎2021)殊榮。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