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早前點新聞獨家報道在英國曼徹斯特的一班反中亂港勢力尋釁滋事,在中國女生王小姐店舖門口大肆宣揚「港獨」,隨後又辱罵王小姐並進行人身攻擊。中國駐英使館發言人隨後嚴厲譴責「港獨」分子嚴重威脅民眾人身安全和通過卑劣的犯罪行為尋釁滋事,破壞社會穩定。隨後,「英國港僑協會」的惡行引起社會關注。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翻查該「協會」網頁,發現其所謂的成員由多位反中亂港分子組成,其成員經常透過邪教控制的媒體發聲,因此該組織被外界懷疑與邪教「法輪功」密切勾結。

面對被黑衣人辱罵,王小姐選擇拿出手機,拍攝記錄下現場。(視頻截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陳勇表示,在中央的幫助下,香港國安法於2020年6月30日正式實施,迅速止暴制亂,隨着完善選舉制度後的兩場選舉順利舉行,香港亦從由亂向治步入由治及興的新時代。眼見違法之人紛紛落入正義法網、受到制裁,一些亂港分子四處逃竄,在英國放寬BNO入籍英國的條件後,他們誤以為是英國「伸出援手」,紛紛將「賊營」搬去英國。然而事實上,部分人在英國無工開、受歧視、無房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第七屆立法會議員陳勇。(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九歌攝)

「英國港僑協會」曾經發文批評英國政府令港人抵英無法找到工作,被剝奪獲得住屋、教育及工作的平等機會。但這些反中亂港分子漂泊他鄉非但不悔改,反而變本加厲,通過「英國港僑協會」等亂港組織,勾結外國分裂勢力,對愛國華僑進行打壓、侮辱和襲擊。陳勇表示,惡意攻擊他人致其人身安全及財物受損,無論在哪一個國家和地區,都屬違法,呼籲英國政府必須依法辦事以維護社會穩定,強調任何人的理念都不能凌駕於法律及他人的自由和人身安全之上。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