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聯邦法院16日宣布判決,維持撤銷塞爾維亞網球明星、世界男子網球頭號選手祖高域的簽證,聯邦法院的三名法官就此達成了一致。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法官指出,澳大利亞移民局有權撤銷祖高域的簽證。這意味着祖高域將被遣返並被澳大利亞政府禁發簽證三年。祖高域也因此將缺席17日開始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

在16日上午的法庭上,祖高域的律師主要針對「沒有證據表明祖高域反對疫苗」進行無罪論述,同時表示沒有證據表明「祖高域參賽澳網會助長澳大利亞國內的反疫苗情緒」。

但澳大利亞政府方的律師表示,祖高域影響巨大,是許多人的偶像——「他繼續參賽澳網將更強烈的向澳大利亞人展示反對疫苗的觀點」。

據了解,由於一直未曾注射新冠疫苗,祖高域不滿足澳大利亞政府關於體育賽事的參賽條件,而他關於豁免疫苗的申請,也存在程序漏洞。

對此,祖高域在聲明中表示,對於澳大利亞法院的決定表示極度失望。他稱,將尊重法院的判決,並將與有關部門合作,離開澳大利亞。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