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透露,日前確診的竹篙灣檢疫中心51歲女保安員,經理工大學的全基因分析,顯示與國泰空姐群組的基因排序相同,而女保安本月9日曾在一名檢疫者的房間門外張貼通告,當時雖有穿戴全套保護衣物,與檢疫者相隔紗窗,並無直接接觸,且逗留時間極短也受感染,顯示Omicron變種病毒傳播力極高。

檢疫者門外貼通告也中招

該名女保安員負責向檢疫者派發物資及食物,張竹君表示她本月8日病毒檢測呈陰性,翌日曾到一名檢疫者(個案12960)單位門外張貼通告。根據資料,該檢疫者為腳底按摩店「足福履」的51歲按摩員工,早前為國泰空姐母親的73歲女舞友按摩而染疫。

另外,空姐母親衍生的中信証券群組昨日再多4宗相關個案,除到訪中信証券71歲女確診者的外傭和非同住家人確診外,該公司一名居於楓林花園6B單位的染疫48歲員工,其83歲女家人以及居於樓上9B單位的裝修工人昨亦證實確診。大廈22個環境樣本中,有兩個在9B單位廁所鋅盆抽取的樣本呈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