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海恩與另外8名議員觀看立法會網上直播。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第七屆立法會昨日舉行首場行政長官答問大會,雖然20名議員正接受檢疫或須留家,無法親身出席,但仍透過觀看立法會網上直播,遠程參與會議,還即席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內容,在其Facebook留言,積極表達意見。

立法會「班長」廖長江在行政長官答問會後,被傳媒追問部分議員無法親身出席會議時,他表示有點可惜,但亦欣慰議員們響應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的呼籲,以大局為重,認同這是有承擔的表現。

容海恩:會全面投入立會工作

容海恩議員昨日在Facebook專頁發帖,指她與另外8名議員,包括周文港、林智遠、林順潮、洪雯、黎棟國、陳家珮、陸瀚民和譚岳衡,正在觀看立法會網上直播;其中洪雯和陸瀚民仍在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容海恩表示,原準備參與會議及向特首提問,但接受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的勸喻,改為觀看直播。她又指,立法會已經邁向新時代、新氣象,會全面投入立法會工作,在沒有拉布、沒有暴力衝擊的環境下,與政府、與其他黨派和議員分享意見,理性議政,共同推動香港經濟、民生、政制向前發展,為香港市民服務。

陳仲尼議員透過網上直播,了解特區政府最新施政方針。他更指,認同特首改組政策局建議,令部門更能專注所屬範疇,更有效回應持份者的訴求及解決問題。至於精簡土地審批及開發程序,壓縮土地規劃流程,他相信可加快土地及房屋供應,冀日後特區政府專注解決土地與建屋的協調問題。

譚岳衡議員表示,於家中認真收看了首次立法會直播,對於行政長官於三方面工作的闡述,包括行政立法關係、推進「北部都會區」建設及重組政府架構,表示認可。同時,看到會議現場議員理性提問、行政長官坦誠回答,良性互動的局面已經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