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

1月12日。港股出現伸延升勢並且有所加速,恒指漲了有660多點,上摸到了24,400點的一個半月來新高。而大市成交量亦見配合增加至逾1,500億元,正如我們早前指出,補倉盤和逼空盤都有湧現的情況,盤面有從輪動轉為普漲狀態,估計是目前推升港股的資金動力來源。

現階段,我們對後市依然維持正面積極的看法,相信恒指仍將朝着首站目標25,000點來進發。而在市場開始漲高了之後,操作上建議可以保持正面,但要注意節奏。恒指出現高開高走的跳升走勢,並且以全日最高位24,402點來收盤,短線進一步上攻勢頭仍在,盤面呈現普漲狀態,其中,京東-SW(9618)漲了10.98%,美團-W(3690)漲了9.13%,比亞迪股份(1211)漲了7.62%,是恒指成份股最大漲幅榜上的前三名。

恒指收盤報24,402點,上升663點或2.79%。國指收盤報8,613點,上升244點或2.91%。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金額增加至1,536億多元,而沽空金額有267.3億元,沽空比例上升至17.4%的偏高水平,不排除市場有趁機進一步逼空的傾向。至於升跌股數比例是1052:636。日內漲幅超過10%的股票有40隻,而日內跌幅超過10%的股票有30隻。

滬指有望重拾升勢

內地公布了最新的通脹數據,12月CPI和PPI分別按年上升1.5%和10.3%,都低於預期,而通脹剪刀差繼續出現收窄,顯示製造業的總體宏觀行業情況正在改善,加上市場預期仍有降息降準的空間機會,估計將有利A股完成過去一個月的反覆整理局面,滬指有望重拾升勢朝去年初的高位3,731點來推進,相信對港股也可以帶來進一步拉動的機會。

港股彈性可獲增強

正如我們指出,在A股美股震盪後回好的基礎下,港股的彈性將可望獲得增強,對後市依然維持正面積極的看法,相信恒指仍將朝着首站目標25,000點來進發。

免責聲明:此報告所載的內容、資料及材料只提供給閣下作參考之用,閣下不應依賴報告中的任何內容作出任何投資決定。第一上海證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貨有限公司/其關聯公司或其僱員將不會對因使用此報告的任何內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損失而負上任何責任。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