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英國傳媒採訪多位居英港人,發現他們的生活質素不升反降。

英國早前以放寬BNO護照入籍英國,引誘部分港人盲目移居。然而,英國天空新聞網在聖誕節前採訪多位居英港人,發現有人不但生活景況淒涼,甚至淪落到要露宿街頭。

積蓄花光 冇晒希望

化名叫Enoch的男子聲稱,自己曾在黑暴期間在英國駐港總領館外揮舞英國國旗,要英國政府放寬BNO移民限制,更在英國推出相關政策後便興沖沖收拾行李馬上飛往英國。然而,由於長時間找不到工作,他很快便花光了一萬英鎊(約10.4萬港元)的積蓄。如今已經無家可歸,流浪街頭,只能依靠食物銀行的救濟來度日。

Enoch說:「我當初是滿懷希望來到英國的,但我被英國政府出賣了,所有的希望都破滅了。我現在看不到未來,每一天我都在掙扎。我要去哪裏睡覺,明天又會在哪裏?我已經失去了希望。」

不過他的「賣慘」並沒有換來大家的同情。有網民揶揄話:「呼吸自由空氣喎,瞓街都抵啦!」也有網民話:「一個連自己國家都可以出賣的人,無權講自己被出賣!」

在英港人「集會」被英警驅趕

近日英國疫情嚴峻,甚至有單日確診新冠病例超過20萬宗。然而卻有一批移居英國的亂港分子在英格蘭列斯市的街頭築起人鏈,聲稱要聲援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的《立場新聞》,還揚言「絕不退讓」。不過活動開始沒多久,就被附近商店的店主報警投訴,最終只進行了半個小時便匆匆結束。

「在英國沒有集會自由嗎?」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Facebook上直言,如果這事發生在香港,恐怕商店就會被人「裝修」了,這反映「馬騮仔係要外江佬舞嘅」,即猴子只有外地人能耍。他批評這些人在香港「也文也武」,如今在洋人面前卻全部都變成順民。

「點解唔叫英警show證?」

不少網民在帖文下方表示認同。Benjamin Leung說:「點解唔叫英國警察show委任證?」Chun Kau Lo:「一班洋奴欺善怕惡!」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