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第七屆立法會主席一職的提名期於今日(4日)下午5時截止。由於只有一項有效提名,立法會秘書處宣布梁君彥當選第七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下午見記時表示對能夠連任感到榮幸,感謝新舊議員的支持,會帶領新一屆立法會繼往開來,為香港實踐良政善治新局面出一分力。

梁君彥說,上一屆面對一浪接一浪挑戰,有人不惜癱瘓立法會去阻礙政府施政,他作為主席,感到需要步步為營。而新一屆議會,議員組成比過去更能體現均衡參與,更具廣泛代表性,相信立法及行政機關會有更多良性互動,告別過去只是懂得指責、不斷內耗的日子。他續說,相信全體議員都會理性務實議政,用有建設性方法向政府出謀獻策。

梁君彥對連任立法會主席感榮幸。(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梁君彥又說,政府在制定政策須平衡各界利益,務求凝聚共識,行政立法機關才可向齒輪一樣,互相配合轉動,推動香港更上一層樓。

會議上有記者問及立法會大會的國徽安排,梁君彥表示已平衡各方意願意見,之前亦諮詢政府不同部門意見,雖然程序安排不算完美,但深信各議員支持有關建議,他又指立法會大會放有國徽令議會更莊嚴,笑言自己主席位上國徽「照住」,工作自然更有信心。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