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委會界別民建聯候選人召開記者會公布「四大承諾」。左起:郭玲麗、陳仲尼、葛珮帆、張國鈞、林琳、陳凱榮。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掃碼睇立選候選人名單

設五界別溝通平台 盼與各界續保持更深入交流

今次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中,民建聯派出6位候選人參選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包括46號張國鈞、36號葛珮帆、34號林琳、29號陳仲尼、37號郭玲麗、41號陳凱榮。他們昨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四大承諾」,包括設立五大界別溝通平台、善用議會平台反映各界聲音、夥同界別推動政府回應訴求、定期匯報議會工作。他們亦希望能夠在未來與各個業界繼續保持更深入的交流。●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張國鈞:選委對跨階層路線抱期望

張國鈞表示,近一個月內參加約70場與各界別選委的見面會,不少選委對民建聯的跨階層路線抱有期望,例如工商界選委考慮在業界如何平衡僱主與僱員間的利益,有選委提出希望未來確實可以通過議員傳達意見,推動業界政策,故此作出「四大承諾」,不僅是承諾選委,亦是向全港廣大市民的承諾。

葛珮帆介紹「四大承諾」:一是設立五大界別溝通平台,與各界別分別成立工作小組,定期舉行會議,並對公眾關注的問題作政策研究及倡議,聯同界別人士約見特區政府官員直接反映意見;二是善用議會平台反映各界聲音,令政府施政更貼近民情;三是夥同界別推動政府回應訴求,成立跨界別關注組;四是定期匯報議會工作,除了一年一度的工作報告外,還要就不同界別的合作制定相關工作報告,與界別深入交流,解決社會問題,共商共議,邁向良政善治。

葛珮帆冀各界關注弱勢群體

葛珮帆表示,不少人關注未來本港再工業化發展和落實香港發展國際創科中心,她認為是不小的挑戰,又提出關注香港照顧者問題,希望社會各界關注弱勢群體,強調特區政府支援照顧者是刻不容緩。

對於設立新的五大界別溝通平台,與今年10月宣布成立的聯絡委員會工作會否重疊?葛珮帆說,早前成立的聯絡委員會是做聯絡工作,但近月拜會選委後,明白不應只是聯絡那麼簡單,需要深化合作推展政策,這也是選委的期望,故兩個平台是相輔相成,並無重疊。

至於議員需要專才還是通才?葛珮帆指市民對議員的期望不是單一的,議員必須面對及學習不同政策,因此做議員不是看專長還是通才,而是議員要有心做好事情。

陳仲尼倡設更多離岸人幣產品

具有金融背景的陳仲尼指自己若晉身議會,將擔任民建聯金融事務委員會發言人,以多年金融經驗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及離岸人民幣樞紐的功能地位。他提出在香港設立更多離岸人民幣產品和以人民幣計價的投資工具,以及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投資概念,以香港為龍頭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成為綠色金融中心。

林琳:港營商需內外引資投資

林琳指,最近香港商界地位都受到外部影響,立法會設有專門對外的聯絡小組,她若當選將加入該小組。她稱香港營商需要對外、對內的引資投資,希望通過與外國代表團的交流,對外講出香港真實情況,以及國家最新政策,幫助外國了解「十四五」規劃下香港如何定位,商機如何經過香港進入內地市場等。

陳凱榮盼推動更多青年參政議政

九十後的陳凱榮提到,希望推動更多青年參政議政。若他當選,將首先提出在地區「三會」增設青年委員,有助年輕人在地區層面分享意見,增加參政議政經驗,認為這符合本港社會需要。

郭玲麗冀團結各議員推教育改革

作為前線教師的郭玲麗則希望團結各議員推動教育局進行教育改革。

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51名候選人名單可掃二維碼到文匯網閱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