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周日(19日)舉行,政府首次在三個口岸設票站,予居內地的港人投票。海關關長何珮珊接受港媒專訪時表示,海關會全力配合相關單位,調派人手當值、制定通關路線等,已提醒全部口岸人員提升警覺,「防止別有用心的人,將一些危害國家安全的物品流入香港,借事故去製造一些事端破壞選舉。」

海關關長何珮珊表示,海關會全力配合相關單位,調派人手當值、制定通關路線等,已提醒全部口岸人員提升警覺。圖為香港海關新任關長何珮珊。(中新社圖片)

何珮珊表示,在口岸堵截有關文宣物品,主要看目的及性質,尤其是涉及國安法定罪案例提及過的字句;至於一些「軟滲透」類型文宣,她指可以是任何日用品化身,包括書本雜誌、影片、印刷品等,形容範圍廣及形同有「保護色」,海關會加強情報蒐集,及與警方國安部門緊密協調。

何珮珊提到,已提醒所有口岸前線人員在投票日前提升警覺,堵截「軟對抗文宣物品」,「防止別有用心的人,將一些危害國家安全的物品流入香港,借事故去製作一些事端破壞選舉,所以我們海關在這一段關鍵時間,會做好把關工作。」

2021年立法會選舉專題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