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9日)出席2021香港零售管理協會年度頒獎禮時表示,市民期待的小「通關」,詳情即將公布,規模雖然有限,但有進展總是令人感到鼓舞。

他強調,特區政府已進一步調整防疫抗疫的措施,並與內地有關當局積極商討,冀盡快公布「通關」詳情,為本港的經濟復蘇提供重要支撐。

陳茂波預計今年全年香港的經濟增長可達6.4%。(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陳茂波指,首三季合計,香港經濟按年擴張7.0%。貨物出口表現強勁,內需動力也逐漸恢復。勞工市場狀況隨之改善,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由今年年初7.2%的高位顯著回落至8至10月的4.3%。最新數據顯示香港經濟保持復蘇態勢,他預計今年全年香港的經濟增長可達6.4%。

至於零售消費方面,陳茂波指,本港零售銷售數字一度連跌24個月,即使疫情受控,零售消費仍徘徊200億元的水平,但8月推出電子消費券後,對消費市場帶來極大刺激,8至10月份零售銷售貨值按年上升了7%至12%,是10年來表現最好的同期數字。單是10月份的零售銷貨值已300億元水平,是今年首10個月以來零售貨值首次回到300億元之上。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