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九歌報道)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全部90席都出現競爭。九龍中地區直選候選人、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楊永杰今日(8日)召開記者會,邀請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宣傳其參選政綱中關於房屋方面的政策。

楊永杰和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談公屋。(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九歌攝)

楊永杰表示,大部分的居屋業主擔心「賣咗買唔番」,導致居屋市場放盤量少,但每年有一大批「白居二」市民湧入居屋市場,放盤量小但需求量大,每年價格飆升。他說,居屋越賣越貴,失去居屋作為房屋階梯的角色。他建議放寬居屋市場,令居民無需擔心「買唔番」,建議政府放寬思維,居屋換居屋無需補地價,可有效促進居屋市場的活躍,改善居民生活質素。

楊永杰表示,未來致力推動重推公屋出售計劃,幫居民安居樂業。有不少街坊反映,每兩年進行一次入息及資產申報,居民需要重新提供入息及資產證明,對公屋住戶造成困擾,同時房委會或房協亦需動員大量人力處理,浪費行政資源。他希望未來將公屋戶入息及資產申報由每2年進行一次改為每5年進行一次,令街坊自在安樂生活。

招國偉則指,今日政府公布長遠房屋策略報告,未來10年將興建33萬間公營房屋。前5年興建約10萬間,另外20多萬間則在後5年。他對楊永杰重推出售公屋計劃的建議十分支持,認為有助居民安居樂業。

立法會選舉九龍中地區直選候選人還有李慧琼、譚香文。

2021年立法會選舉專題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