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雨文報道:今個冬日,來乘東方快車!由即日起至明年1月2日期間,IFC商場帶來「Orient Express is coming to town」聖誕裝置,首度於香港亮相,以引人入勝的「鐵道之旅」揭開百年傳奇火車背後的故事,帶領每位訪客穿梭歷史時空,親歷昔日旅遊體驗,踏上這列享負盛名的列車,創造珍貴的聖誕歡樂回憶。

被譽為「火車之王、皇的火車」的東方快車,於1883年由比利時工程師Georges Nagelmackers建造,是歐洲第一列橫貫大陸的火車,首次啟航更是從巴黎開往伊斯坦布爾。當時,東方快車把第一列臥舖車廂引入歐洲,從此重新定義長途鐵路旅遊的想像。極具藝術價值的精緻裝潢,與前所未有的舒適享受及餐飲體驗,使東方快車成為歷久不衰的豪華旅行象徵。

在現場,大家可遊覽三個體驗區——「中央火車站」、東方快車車廂及車站街,探索東方快車的傳奇歷史故事及了解其輝煌歲月。列車的每個細節均以1930年代的原始火車設置為藍本而設計,場內更展出80多件來自東方快車的珍貴文物、古董展品、舊日照片及歷史文獻。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