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香港華商銀行公會和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昨日(6日)聯合舉辦「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金融界功能界別候選人見面會」,邀請兩位候選人陳振英和陳志輝向金融界選民陳述選舉政綱,並回答提問。兩間銀行行業組織共30餘家單位代表出席。

李民橋與金融界候選人陳振英(右)、陳志輝(左)合照。(受訪者供圖)

見面會上,每位候選人首先用10分鐘介紹自己的背景及選舉政綱,接着分別回應由主持人代表業界提出的有關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及香港銀行業發展的兩個問題,最後再回答參會代表的自由提問。相信見面會有助於金融業界代表根據候選人的政綱作出投票決定。

香港華商銀行公會主席、東亞銀行聯席行政總裁李民橋致辭時表示,穩定的政治和社會環境是金融業發展的關鍵,在新的選舉制度下,「愛國者治港」的重要原則得以落實,香港已經重回行政主導的管治模式,立法會將迎來多元務實的新氣象,有利香港長遠繁榮穩定發展。

李民橋呼籲業界代表積極參與12月19日立法會選舉投票,選出有心有力建設與發展香港的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一起為香港繼續繁榮穩定努力。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