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經地區直選、功能界別和選舉委員會界別共選出90名議員。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互聯網專業協會、香港軟件行業協會今日(7日)合辦「科技創新選舉論壇」,希望可增加選委及投票人對各候選人政綱及抱負的了解,並促進交流互動。

科技創新選舉論壇今日舉辦。(香港文匯報記者陳大文攝)

多位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都有出席。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認為,創科最重要是形成產業,做到便利市民,並可推動經濟發展。他亦指出人才培訓十分重要,而這需要有為的政府。

黃國認為,創科最重要是形成產業,做到便利市民,並可推動經濟發展。(香港文匯報記者陳大文攝)

第六屆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說市民對於創科認識不足,亦說要為長者建立數碼自信。

陸頌雄說市民對於創科認識不足,亦說要為長者建立數碼自信。(香港文匯報記者陳大文攝)

食物及衞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認為人才培訓可從中、小學做起,完善當中的創科教育。她又說可以參考深圳的做法,讓創科人士可享用低廉的租金。

陳凱欣認為人才培訓可從中、小學做起,完善當中的創科教育。(香港文匯報記者陳大文攝)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副主席鄧飛說,現時本港的基礎教育重文輕理,有需要改革,STEM的課程亦要深化。

鄧飛說,現時本港的基礎教育重文輕理,有需要改革,STEM的課程亦要深化。(香港文匯報記者陳大文攝)

第六屆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組別議員馬逢國認為,大學要做好創科的基礎教育,同時也要引入內地和外地的人才,在科研及創業上提供支援。

馬逢國認為,大學要做好創科的基礎教育。(香港文匯報記者陳大文攝)

會計師林智遠同樣認同創科最重要的是人才培訓。

林智遠認同創科最重要的是人才培訓。(香港文匯報記者陳大文攝)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