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 中山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又新增一「GoGBA港商服務站」,將為港企港商解決投資創業「人生路不熟」的問題。該「GoGBA港商服務站」近日正式在廣東中山揭牌,為香港貿發局聯合廣東省有關商會成立的第五個「港商服務站」。中山GoGBA港商服務站將為港人港企到中山創新創業、拓展市場提供更加個性化、多元化的商貿服務支持,幫助港人港企更精準、便捷地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粵港澳大灣區在廣東中山新增一「GoGBA港商服務站」。(盧靜怡攝)

香港貿易發展局華南首席代表吳文慧致辭表示,香港作為大灣區內核心城市之一,將繼續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與中山的發展重點不謀而合。她認為,雙方尤其在醫療健康方面將會有更深入的合作和機遇。未來,中山「GoGBA港商服務站」亦將秉承「引領港企,對接市場,贏在灣區」的宗旨,為港企以及在港外資企業營造更多的「中山機遇」。

「『GoGBA港商服務站』的設立,不僅節省了港商投資中山的考察成本,港商到中山投資發展也不怕『人生地不熟』。」中山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王世民表示,服務站能更有針對性地為港商提供「保姆」式的服務,讓他們賓至如歸,並通過資源共享,幫助企業建立更廣闊的人脈和商業網絡,促進兩地企業融合發展。

中山市副市長周作德在揭牌儀式透露,目前中山市的港商港資企業逾2300家,佔全市外商投資企業半壁江山。他期待能通過中山「GoGBA港商服務站」為更多的港企港商提供服務,期待中山與香港兩地能在產業融合、商貿推廣、科技創新及青年創業等方面有更廣泛、更深入的合作。

記者了解到,在中山之外,香港貿發局推出的「GoGBA一站式平台」在前海、南沙、橫琴和東莞亦設有「港商服務站」,為港企在當地發展提供商務支援。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