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5日)為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一連三日訪港行程最後一日,代表團在下午經港珠澳大橋離開,將於珠海隔離14天後再抵達澳門訪問3天。香港各界對奧運健兒訪港作出犧牲捱「疫監」表示感激,感謝他們犧牲寶貴的時間帶來精彩表演。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此次疫情防控期間安排內地運動員訪港充滿挑戰,代表團的每一位成員,都為此次訪港作了許多準備,甚至是作出一些犧牲,在香港期間更沒有自由活動的時間。而隔離14天,對於每天都要訓練的運動員來說,更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說,這一次代表團訪港消息公布之後,相關活動門票在3小時內就幾近售罄。這既是奧運健兒、競技體育本身的魅力,也與奧運背後的家國情懷、民族情感密不可分。希望更多香港市民特別是青少年由此更加喜歡體育,相信體育健兒傳播的奧運精神能更好激蕩獅子山精神,激勵新起點上的香港實現發展得「更高、更快、更強」。

有市民亦表示,疫情下國家隊衝破重重困難來到這裏,真的很不容易,很多謝他們。「我覺得在香港舉辦這個活動很重要,希望可以帶動香港的運動意識,令我們香港人更多地參加體育活動,且帶給香港很大的信心。」他相信這可以提高港人的運動意識,期待奧運健兒在巴黎奧運會上再次綻放光彩。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