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立法局、臨時立法會及立法會議員黃宜弘,今年6月因癌細胞擴散至腦部,在美國不幸離世,終年82歲。由於疫情關係,黃宜弘追思會延後至今(5日)早於灣仔會展中心舉行,一眾高官、立法會現任及前任議員、政商界及學術界人士陸續抵場。

黃宜弘追思會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資料圖片

到場現任及前任官員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保安局前局長李少光。商界則有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麗新發展主席林建岳、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等。

立法會議員及政界代表方面分別有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張宇人、謝偉俊、馬逢國;前議員梁劉柔芬及陳婉嫻等人。學術界則有中大校長段崇智及中大醫學院院長陳亮光等到場。

現場派發由黃宜弘妻子梁鳳儀撰寫、悼念丈夫的書籍,以及黃宜弘生平事蹟書籍、筆袋和記憶棒等紀念品。今年6月,梁鳳儀寫信向親友傳達噩耗,當中提到黃宜弘因病逝世,並指黃宜弘五年前罹患肺癌並曾至於,但今年初發現癌細胞擴散至腦部。家人全不放棄,為他每天做物理治療,黃在去世前更一度張開眼看她。信中又透露,黃宜弘已在美國的醫院昏迷不醒兩個多月,並在醫院病逝。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