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香港科技大學共有9個課程參與SNDAS,該校本科招生及入學事務處招生及外展組主任盧嘉麒表示,大學會於12月下旬開始檢視申請文件及跟進個別學生後補資料,以盡快作出全面及一致的評核,至於面試一般於5月下旬至6月上旬進行,詳情稍後公布。

盧嘉麒指出,該校多年來設有包括學生運動員入學計劃、多元發展入學獎學金等支持各類人才入學。雖然SNDAS是首年推行,大學所有學院及跨學科課程辦事處皆有參與,設定相應申請要求,希望有效吸納具特殊才華及興趣的中學生。

他介紹SNDAS的收生流程,表示科大要求申請同學提交校內學業成績,及能夠展現其特殊才華、成就及能證明同學適合其報讀課程的相關資料,以助大學作出全面評核。雖然SNDAS在文憑試放榜前已取錄學生,以助減輕考試壓力,但他強調,除了特殊才能,申請學生的學術能力也是重要的,以確保其能良好駕馭所選課程及大學學習生活,「科大相信各中學於推薦同學前,也會因應學生對不同課程的合適程度作相應考慮。」

至於參與SNDAS的學院或課程辦公室,盧嘉麒表示,校方會按課程所需學術能力及程度等作參考評核,以錄取適合的學生。

被問到如何幫助SNDAS入學者處理學習或其他輔導方面的需要,他說,校內不同課程就學生適應能力及學習支援方面具豐富經驗,校方會作全面及一致的評核,同時為入學新生提供學習及適應大學生活所需的各類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