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日)公布,早前一名從外地來港的38歲確診新冠肺炎的男子(個案12433),經全基因組測序分析後,確認帶有變異病毒株Omicron,患者曾經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前往尼日利亞,其後經卡塔爾到港,並因簽證問題,一度在本港機場逗留4日。機管局表示,嚴格要求所有航空公司必須安排旅客於24小時內完成轉機。

本港今日再增1宗Omicron變種病毒輸入個案。資料圖片

機管局發言人指,衞生署已就個案發出強檢通知。發言人續指,嚴格要求所有航空公司必須安排旅客於24小時內完成轉機,未能符合規定的航空公司將可能面對懲罰措施,當局正就相關個案向航空公司嚴肅跟進。

局方亦指,機場目前並沒有滯留的轉機/過境旅客,若有滯留旅客會被要求逗留在指定的範圍等候,並由保安人員看守。相關個案亦是按此安排處理。所有轉機旅客必須逗留在機場禁區內的橙區,不得進入綠區。所有處理旅客的機場員工,亦只可處理指定區域的旅客,個案涉及的機場員工均已按要求穿上個人保護裝備。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