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現第4宗Omicron變異病毒輸入個案,患者曾在機場逗留四日。圖為香港國際機場(路透社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日)公布,香港再多一宗涉及新變種病毒Omicron的輸入個案。確診個案為38歲男病人,於11月24日從卡塔爾經航班QR818抵港等候轉機。

該名患者月中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前往尼日利亞,之後轉機到港,因簽證相關問題在香港國際機場限制區逗留,逗留4日後,在禁區進行離境前檢測,結果呈陽性,他沒有接種過新冠疫苗,同時沒有病徵,入院後的抗體檢測呈陽性,CT值約為30至36,經衞生署化驗後,確認個案帶有Omicron變異病毒株。

當局已經將患者在香港國際機場逗留期間曾到訪的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包括一號客運大樓五樓橙區,或六樓橙區,即登機閘口25-71。香港累計有4宗涉及Omicron的個案,兩宗與南非相關,另外兩宗與尼日利亞相關。

另外,香港今日新增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全部為輸入個案,當中1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其餘2宗的變異病毒株檢測結果待定。個案涉及3名女子,年齡介乎5至61歲,分別從巴基斯坦、西班牙和菲律賓抵港,包括1名外傭。其中1人是早前輸入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在竹篙灣檢疫中心確診。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