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到檢測中心為工作人員打氣。 路透社
● 紐約市民在檢測中心外排隊輪候。 路透社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前日發聲明稱,隨着新變種毒株Omicron的出現,所有成年人都應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

CDC主任瓦倫斯基稱,近期出現的Omicron毒株,更凸顯接種疫苗和加強針的重要性。所有18歲及以上人士在接種完輝瑞或Moderna(莫德納)第二劑疫苗6個月後應接種加強針,接種強生單劑疫苗2個月後,也應接種加強針。

英加強針間隔縮至3個半月

據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美國輝瑞藥廠將向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遞交授權申請,允許16至17歲民眾接種輝瑞的加強劑疫苗,輝瑞暫未回應消息。

英國前日亦擴大加強針接種對象,由只准40歲以上人士接種,擴至所有18歲以上成人,但長者仍屬優先,原本准許在接種第二劑疫苗滿6個月打加強針,現已將相隔時間縮短至3個半月。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