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雲度夫斯基只得最佳前鋒獎,依然不失風度。 路透社
●麥巴比一臉不悅。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得獎大熱門羅拔利雲度夫斯基相對於美斯則多少有些遺憾,不少足球界人士都對他倒灶落選而大感不值。

利雲在2019/20賽季為拜仁慕尼黑47次上陣攻入55球,帶領球隊實現包括歐聯和德甲在內的「五冠王」偉業,惟金球獎去年因疫情取消,讓他錯過得獎的大好機會,即使2020/21賽季他為拜仁入了48球,率隊斬獲德甲和德國超級盃錦標,仍未足以助他一圓金球獎美夢。

美斯上台領獎時也坦言:「羅拔,金球獎是你應得的,去年所有人都認為你是這獎實至名歸的得主。」在網絡上,多位足球名人亦替利雲感到不值,英格蘭名宿連尼加對美斯的話表示認同,而皇馬德國中場卻奧斯也坦言:「美斯絕不值得拿本屆金球獎,他和C朗拿度無疑是過去10年的最佳球員,但今年應有其他人在他前面。」獲得1990年金球獎的德國名宿馬圖斯對得獎結果表示「無法理解」,「我尊重美斯及其他獲提名球員,但他們都不及利雲配得上本屆金球獎。」

或許是為了彌補利雲,《法國足球》雜誌新設了年度最佳前鋒獎,並頒給這位拜仁前鋒。利雲大方地表示:「祝賀美斯和佩迪莉絲獲得金球獎,也祝賀所有獲提名的球員。贏得最佳前鋒獎,如無強大團隊和忠誠的球迷在背後支持,是沒有球員能贏得這獎的。謝謝支持。」

麥巴比聞排名第9當堂黑面

今次金球獎排名,美斯的PSG隊友麥巴比只得第9名,有鏡頭捕捉到當他聽到排名結果一刻,當堂面色一沉滿臉不悅。C朗排名第5,是2011年來首次無緣前三。對於《法國足球》主編費雷早前聲稱C朗跟他說希望退役前獲得的金球獎能比美斯多,C朗通過社交平台反擊:「負責頒發一個如此具聲望獎項的人居然說這種謊,是對一直尊重《法國足球》和金球獎的人絕對欠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