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單冠軍樊振東一臉霸氣。中通社
●王曼昱慶祝奪得職業生涯首個世乒賽女單冠軍。 新華社

世乒賽落幕 樊振東王曼昱稱王封后

當地時間29日,2021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在美國休斯敦落幕。中國乒乓球隊(國乒)共收穫男單、女單、女雙以及混雙4枚金牌。男雙金牌被瑞典隊收入囊中。 本次賽事有4枚金牌於29日決出。在分量最重的男子單打決賽中,中國選手樊振東4:0輕取瑞典小將莫雷加德,獲得冠軍。

經過3場「打吡」之戰後,本屆賽事的頭號種子樊振東迎來瑞典小將的挑戰。後者在準決賽中淘汰了德國名將波爾。整場比賽,面對樊振東強大的實力,莫雷加德始終沒有找到有效的辦法。

首局比賽,樊振東以11:6取勝。第2局,雙方戰至9平後,樊振東連贏兩分,大比分來到2:0。隨後,樊振東又以11:7和11:8連下兩城,從而以4:0橫掃對手。

樊振東表示,很高興這一次獲得了冠軍,但這不是終點,希望自己能夠通過這個冠軍更上一個台階。

在男單決賽之前,國乒選手王曼昱和孫穎莎對女單冠軍展開爭奪。經過6局苦戰,王曼昱以4:2笑到最後。中國女乒也因此實現在世乒賽女單項目上的14連冠。

女單決賽兩人均奪雙冠

首局開始,孫穎莎取得3:0的優勢。王曼昱將比分追至5平,並以10:6拿到局點。此時的孫穎莎放手一搏,連追4分,並最終以13:11取勝。第2局,又一次以10:6拿到局點的王曼昱沒有給孫穎莎再度逆轉的機會,以11:7扳回1局。第3局,孫穎莎以11:6獲勝。隨後,王曼昱以11:6和11:8連下兩城。第6局,在王曼昱10:8拿到賽點後。孫穎莎將比分扳平。最終,王曼昱以17:15贏下該局,大比分4:2奪冠。 而在準決賽中失利的陳夢和王藝迪獲得了本次世乒賽的銅牌。另外,女單決賽的兩名對手都在本屆世乒賽上獲得了「雙冠」。王曼昱是女單和女雙冠軍得主,孫穎莎則將女雙和混雙的金牌收入囊中。

在當天的女雙賽場上,中國組合王曼昱/孫穎莎迎來日本組合伊藤美誠/早田希娜的挑戰。結果中國組合以3:0乾淨利索地擊敗對手,成功衛冕。

算上前一日王楚欽和孫穎莎為中國隊獲得的混雙金牌,本屆世乒賽,國乒共收穫4枚金牌。唯一旁落的金牌被瑞典隊獲得。 ●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