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 強

美元兌日圓上周三受制115.50附近阻力走勢偏軟,上周尾段跌勢轉急,失守114水平,本周早段擴大跌幅,周二曾走低至112.70水平7周低位。世界衞生組織對變種新冠病毒(Omicron)的蔓延提出警告,市場避險氣氛濃厚。日經指數本周二下跌至接近兩個月以來低點,日圓連日擴大升幅。隨着美國10年期債息本周二下跌至1.42%水平3周低點,美元兌日圓進一步失守113水平。據日本總務省數據顯示,10月份扣除新鮮食品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微升0.1%,連續兩個月呈現小幅增長,數據顯示日本經濟在第四季有稍好的開端。不過市場憂慮Omicron將對全球經濟構成影響,日圓兌各主要貨幣有進一步轉強傾向。預料美元兌日圓將反覆走低至112.00水平。

金價料反覆向好

周一紐約2月期金收報1,785.20美元,較上日下跌2.90美元。現貨金價本周初在1,770美元附近獲得較大支持,周二曾回升至1,798美元水平。

雖然美元指數本周初曾反彈至96.44附近,金價遭遇下行壓力,但美國10年期債息本周二顯著回落,加上市場避險氣氛依然高漲,現貨金價在1,770美元之下迅速尋得支持,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重上1,81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日圓:美元兌日圓將反覆走低至112.0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重上1,810美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