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 怡

港股昨日跌勢未止,最多曾瀉逾600點,收市仍跌376點或1.78%。大市投資氣氛進一步轉弱,觀乎有表現的中資板塊或個股也告大減。國指成份股方面,李寧(2331)昨日逆市下抗跌力不俗,收報88.6元,升2.5元或2.9%,為表現最突出的股份。由於李寧早前公布的第三季業績勝預期,集團趁旺市配股用作投資於新推出品類、國際擴張,以及投資於重組基礎設施和進一步提升供應鏈系統,以便在機會出現時作未來業務投資等,都是此系未來業務增長值得看好之處,故該股後市的反彈空間仍可看好。

李寧較早前公布第三季度營運數據,期內整個平台的同店銷售按年錄得20%至30%高段增長。就渠道而言,零售(直接經營)渠道錄得30%至40%低段增長及批發(特許經銷商)渠道錄得20%至30%中段增長,電子商務虛擬店舖業務按年增長為30%至40%的中段增長。上季李寧銷售點(不包括李寧YOUNG)於整個平台之零售流水按年錄得40%至50%低段增長。

推全新品牌滿足中高端市場

為擴大不同年齡層受眾,李寧在11月推出全新高級運動時尚品牌「李寧1990」,品牌主要針對更成熟的市場,對象以20歲至40歲為主,以中高端市場為目標,銷售價錢將較「中國李寧」昂貴,全球首店於上月已在北京正式開業。為應付未來業務拓展,李寧10月28日趁機加入配股行列。根據配股通告顯示,集團是以每股87.5元(較上日收市價折讓近8.1%)先舊後新配售1.2億股或佔公司擴大股本4.56%,料淨籌104.3億元。

集團手頭資金充裕,料有利未來業務拓展。就股價走勢而言,李寧自9月下旬以來,兩度反彈至98元水平均遇阻回落。趁股價反彈勢頭初現跟進,上望目標仍看98元高位,惟失守近日低位支持的85.1元則止蝕。

看好李寧留意購輪12314

若看好李寧後市表現,可留意李寧海通購輪(12314)。12314昨收0.153元,其於明年4月22日最後買賣,行使價110.1元,現時溢價32.9%,引伸波幅64.54%,實際槓桿4.34倍。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